close

跟著你迷途,在夏季的風裡,你說你聞見雨的芬芳。

我不願用華麗的辭采堆砌我的感受,只在你側耳聆聽遠方時,深深的呼息。

這是神所賜,生命,氣息,肉骨。這副軀體順著你走過的腳印,小心翼翼地印上足跡。

啊,你的腳真大。你笑著比起我們的腳印。皺皺鼻頭,繼續向前引路。

或者說,帶著我們迷途。

我們迷失在北極星之下,樹影沙沙,我們只能仰望並彼此扶持地向前走。

究竟要去哪裡?這個問題淡淡地滑過胸際,像潛水時偶一漫遊過的魚群。我沒有開口問你
,只是問了自己。

我們相擁而眠,我們日行夜走,我們獵捕充飢,我們。我們。

我們很少談話,只是以一種疲憊的姿態靠著彼此。

某日,我們經過龍居住的地方,牠的目光銳利,噴息裡威脅,我們像是小老鼠一般的逃離
。遠遠的,龍巨大的身影依稀可見,卻仰首望向北方。

北方有什麼呢?有牠的親人?朋友?愛人?為何孤零零地守在這?我們不會知道,只能握
著僅能掌握的,那隻手。

某日,我們經過了樹洞,帶著高帽的一隻兔子匆匆忙忙跳了進去,握著一只懷錶。

我們笑了,卻沒有去追逐。因為有一個小女孩告訴我們奇妙的夢境和童年的歡笑。

某日,我們走過了屈原的河。遠方有歌。

不知道在哪一個方向,悠悠的笛聲,舒緩的水流,我們放緩了腳步,望著混濁的水面。是
不是就像是人生呢?

恍然間,你竟捧起那水遞到面前。喝嗎?你問。

我沉默片刻,怯懦了。

別害怕。你安慰我,仰首一飲。別害怕,你安慰我,握著我的手走。


走向何方?走向何方?

我不知道,卻莫名的安心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