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參加了三場演唱會--2/27的TIZZY BAC、3/3的五月天、3/4的蘇打綠。

各有特色,從各種不同的面像讓我看見、讓我面對、讓我感到被撫慰或者鼓勵。

 

LIVE是一件奇妙的事情,氣氛和歌者的力道穿透過音響,無限放大進耳底和心裡。

那些不能或者不足以為人說的,藉著他們,多少能從壓得緊密的心事中伸出枝枒,呼息。

 

先說TIZZY BAC。

我很晚才接觸到TB,一開始是居居同學在河道分享了許多TB的歌,有幾首很被吸引,於是在某日,去看了第一場TB LIVE。

那次在北教大,硬地搖滾。

當演奏到〈我們〉,立即被震懾了。

那天,燈光七彩的為歌曲上色,惠婷的表情專注,一字一句吐露--
吐露什麼呢?莫非是我幽微的渴求?

她說:

我們哭 開始就明瞭
真的,世界不歡迎不需要 天真的笑
我們活 努力學撒嬌
因為 愛不會平白無故就能得到

我們壞 輕易就傷害
反正 總得有人必須犧牲 而我不要
我們叫 希望有人聽到
數算 總有一天都會變好 卻等不到

而祢會不會讓一切更改
而我還能不能再重來

我們要 從來不放掉
以為抓住了星星才最好
卻拿不了
我們瘋 四處慌亂在尋找

自己存在的證明卻忘了 心就在跳

我們愛 就像烈日灼身般
因為我們都明白這一切 總會消散
我們孤單 最後的歸屬是黑暗
只敢 偷偷躲藏在黑夜裡 多麼不堪

而祢會不會讓一切更改
而我還能不能再重來

God please don't let me down
God please don't let me down
God won't you let me down
God please don't let me down

還有多少甜美曾經必須墜落
我們還有沒有權力編織夢
還要多長時間恆切忍耐等候
我們能不能終在愛裡自由」

 

那瞬間瀰漫上眼睛的,或許叫做寂寞吧。

 

從那之後,我加入居居的TB演唱會夥伴行列。

 

TIZZY BAC是一個如果有機會一定要聽現場的樂團。

去感受前源用盡全力、充滿生命的鼓聲,去聽哲毓繁複又瀟灑的貝斯,去聽惠婷指下的世界和刺痛人心的歌詞。

他們的歌詞裡常常會以人們撇頭不去注目的,挑了出來唱。

他們不是不歌詠美麗,只是想要人看看埋藏在胸口的黑暗,無法告訴他人的隱微。

黑暗並不危險、黑暗並不可怕,當你痛得說不出話,TB會拉開你的手,讓你看清楚現在疼痛的位置和方向。

他們像是在說:我懂,我也了解。

在你說不出口的時候,他們悄然在你身邊坐下哼唱,並不安慰,卻令人感到安慰。

這就是我眼中的TIZZY BAC。

27日華山,溼漉漉的下著雨,場外排著喧囂熱鬧的鬼太郎,我們(我、居居、居姐、明樂、小兔)縮在legacy門外的角落午餐、瞎聊、嘻嘻鬧鬧地等待入場。

當門開封鎖的紅線撤掉,我們如願的拉到欄杆,居姐好心的跟我換位置,讓我跟居居亂吵亂叫;明樂和小兔到另一邊,還打來炫耀說正在喝酒(筋)。

演唱開始前,是負責暖場的是DJ小姚,我很喜歡他連結歌的方式。

演唱開始,TB和小夫一齊出場,TB依然是TB,前源兇猛的音浪傳遞,哲毓一上場就喝個不停(可惡我也想要喝啦),放下髮絲顯得很氣質的惠婷一張口就是<Sideshow Bob>。

『是有些痛處只能微笑以對 現在過得不錯 只是有些夢想遺失了......』

彷彿在說我的近況。

 

直到介紹小夫,才知道小夫去了旅行,兜兜轉轉又回到這裡。

歡迎回來,和音很美。

 

接著出場的是老王。

老王和TB共同演出<我又再度依戀上昨天>和<You'll See>,這兩首都是熟透的。

但這晚的卻那樣搖擺而溫柔,輕輕晃漾著什麼。

好像在沙地印下的腳印,隨及被浪塗抹消逝的味道。

 

在這場演唱會很特別的是,鼓手們。從前源到李杰(恭喜求婚成功)到凱同。

果真不同的鼓手呈現出來的氛圍就有所差異:

音樂上像是獵豹往前衝的前源、品著小酒的李杰、精準切分的凱同。

私下則是像是菜籃族的前源(快把你那騷包的外套穿出來給我們看啦!)、
求婚成功就忘記換樂器的李杰(凱同哭哭)(喂)、
該該叫「啊啊啊這譜怎麼這麼複雜我都記不起來」而被惠婷吐槽『啊這不是你自己寫的嗎...』的凱同。

是可愛的讓人大笑的一群人啊!XDD

此外,雙鼓手的合作也讓人很驚艷呀!讓我想到<俄羅斯輪盤>MV中的好幾樂團鼓手同時敲準拍點的爽快和合諧,這恐怕是要花許多許多時間才練得出來的。

辛苦你們,我暢快的享受了這一切了!

 

而最後一首的<鞋貓夫人,Madame!!!>。

前奏一下,怎麼可能忍得住腳留在地上!

我們瘋狂的彈跳,我的左側右側,第一排的欄杆用力地被搖晃!

這首歌威力太強,加滿能量!我們不得不跳!不得不大聲歌唱!

在這首歌之後,願意挺起胸膛坦蕩蕩的活!OK的!

雖然跌倒疼痛不愛厭惡隔壁鄰居欠揍的嘴臉(?),沒關係!那些算什麼?我會往前走!

就是這樣,感謝TB加滿我的能量!

 

又,安可的夏季熱,讓我和居居歡樂的用手乾杯(沒有酒!),對我們而言,太有意義了這首歌XDDDDD

 

夏天快來,TIZZY BAC快開大演唱會和新專輯:)

 

 

 

下次絕對會接到前源的鼓棒!放心好了!居居!(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