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無所謂的面具戴在臉上,你炙熱的心諷刺地沸騰,

燃燒每一句纏繞在舌尖的話語,終究是煙消雲散在出口之前。

 

「我們分手吧。」

不,請不要走。「......好。」

「再見了,你是個好人。」

不,我不是,我只想要你留下。「再見。」

女子露出苦笑,「當初會和你在一起就是因為這樣,可是在一起之後,我才發現這樣過生活實在太痛苦。」淚珠淌下,你不禁跟著苦笑,該哭的不是你嗎?

你抽了衛生紙遞過去,看著女子垂著頭拭淚的樣子,你嘆息一聲,不願(或者說無法)再多說什麼,起身向結了帳。側首發現女子帶著泛紅的眼睛跟來身側,你仍舊為她開了店門,送她到家樓下,只是不再親吻,不再隨著上樓,靜靜的摘下她家鑰匙遞還,看著仍深愛的女子下車,一步步離開你的生活。

而你始終說不出挽留的話。

 

朋友說,你就是人太好,又太悶葫蘆,女人才會一個個離開。

女人要什麼?有時候只是你多說幾句好聽的,叫她不要走。朋友咬著杯緣側著看你。

你失笑,人好?人好怎麼會沒人願意留在你身邊長久?要說什麼?該說的該做的,難道你沒有做過?

朋友喝得微醺,有點搖搖晃晃的湊近你,「你是人好啊,就像現在--」猛地伸手抓住你的後腦勺,用力地親吻上來。

你無法反應地瞪大雙眼。

同樣的苦笑攀上朋友的臉,「這位少爺,你不該傻住啊,用力的朝我揮一拳過來才對吧?」

「你.......你喝醉了?」

「不,我沒有。我只是終於受不了用『朋友』的身分聽你的傷心情史但什麼都不能做,老友,忘了那些不識貨的傢伙吧,還是有人愛你的。」你愣愣地看著朋友伸手拍拍你的肩膀,突地爽朗的笑了,「說出來是爽快多了,抱歉啊,讓你同一天失去女友和死黨。」

話落,立即提起椅背的外套,撈出幾張鈔票,跌跌撞撞推開喧鬧的人群,向外消失了身影。


你瞪著朋友離去的方向,久久不能回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