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幾個月,床頭櫃漸漸被我看的書逐步侵占空間,有自己買的書,有跟朋友借的書,一本一本雕刻著我睡前的時光。

 

  新家的床硬了些,靠著的時候會忍不住想念住在大同區的兩層床墊--據說那是上一組客人覺得這樣最不軟不硬,一層軟床墊,一層硬床墊,疊合起幾乎是到我腰間的高度。幾乎每個來拜訪的朋友第一個反應都是:「哇!你的床好高!」

  「但是很好睡啊。」我恐怕笑得有點太得意。

  很可惜和那張床的緣分只有短短一年。

  

  新家的採光很好,往往到了陽光普照的日子,一早就一室透亮,只要把窗簾和門簾拉開就足夠我在電腦前徘徊到下午。

  冬日裡的陽光往往能夠曬透疲倦,心情輕快。

  可惜最近總是在下著滴滴答答的雨,即使停歇也是陰雲天,連日不開。

  我抱著扁枕頭,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曬膨回去。

  

  新房間外頭有個L型的陽台,窄窄的長廊,終於住到一個不用跟人爭著空間洗衣服、晾衣服的地方--我愛怎麼洗就怎麼曬,不用去想可能會被推到一旁去!

  說是這麼說,可是還是要計較著空間,曬衣繩也就那麼長,我有時候會看著晾滿的塑膠繩,暗自祈禱拜託它要撐著點啊。

  可喜可賀,它目前還是條鐵錚錚的漢子......唔,好曬衣繩。

  

  新家這邊的夜晚很安靜,連音樂都不太敢用喇叭放出聲,我已經越來越習慣過了十二點就戴上耳機的生活。聽著五月天、聽著蘇打綠、聽著TB或者Leessang,偶爾加一點世紀帝國,我想我「宅」的還算可以。

  只是偶爾會有一點寂寞,好像隨著時間,隨著搬家,和有些事情的距離拉得越來越遠了。

  我偶爾會想起那些趕校車的日子。偶爾會突然驚覺:啊,已經不再是學生。
  這樣的日子不知不覺竟也要過兩年了。

  從宿舍到只有對內窗的小房間,到第一個雙人床房間,一直到現在。不知不覺一次一次搬過了年月,尋尋覓覓只是在找個可以安穩睡去的地方。

  如今想想也挺不簡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